加官員:準備好應對甲型流感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訊】世界衛生組織星期四將甲型流感警戒級別提升到了六級,意味著流感病毒已經全球蔓延,加拿大已經有三千多人感染甲型流感,雖然大部份病患症狀輕微,加拿大衛生部官員表示已經制定出詳細的計劃應對甲型流感,所以呼籲居民不用恐慌。

隨著甲型流感在加拿大繼續蔓延,衛生部早在幾週前就已經按照六級警戒的級別開始行動了,作好了流感大規模爆發的準備,並制定出應對各種緊急情況的措施,包括各種細節,比如準備好召開緊急會議的地點等等。

“我們建立了一整套系統,可以接受病人入院,進行治療。”

現在還不清楚到底有多少傳染病正在流傳,更不用說嚴重傳染病的流傳情況了。加拿大安達略省流行病觀察中心給民眾的意見就是不要恐慌,但是要作好準備:“你可以開始制定一些計劃,非常簡單的計劃,假設你被感染了,你的同事被感染了,你的家人被感染了,你如何應對。”

在安省,衛生部官員將檢測患者的病毒樣本,以便在夏天開發出抗體。研究人員正在雞蛋中培植疫苗,據估計新疫苗最早在秋季才能研製出來,“看上去,疫苗要在10月底才能研製出來,居民願意話可以在聖誕節之前接種疫苗。”

聯邦衛生署官員說,在這份全國性的對抗流感的計劃中也包括了原住民社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