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宇航員將前往太空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訊】加拿大女宇航員朱力.佩耶特星期六就要搭乘奮進號太空船前往國際空間站了,這將是加拿大航空史上歷史性一刻,因為屆時空間站上將同時有兩名加拿大宇航員,另一名加拿大宇航員是羅伯特.塞斯。

佩耶特曾在1999年訪問國際空間站,成為了加拿大第一位拜訪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作為一名飛行工程師,她此次將在國際空間站上承擔重要的任務,她將負責操縱空間站上的三個機器人手臂。

佩耶特的丈夫比利.弗雷恩說佩耶特在太空中的使命至關重要,他說:“她贏得了擔任飛行工程師的位置,這是獨一無二的,以前很少有宇航員能夠擔任這個職務。這是一種榮耀,她很興奮。”

和佩耶特一起前往國際空間站的還有其他六名宇航員,他們搭乘的奮進號航天飛機將在星期六早晨7點17分從美國弗羅裡達肯尼迪航空中心升空。他們此次為期16天的太空任務,將進行五次太空行走,國際空間站也將首次容納13名宇航員同時工作。空間站上還有另一名加拿大宇航員羅伯特.塞斯,他是在5月份抵達國際空間站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