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在嚴控之下到天安門撒傳單

【新唐人2009年6月1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嚴修報導)雖然在一輪嚴打之後,在北京的外地訪民少了,但是,仍然留在北京各處的人,冒著被抓、甚至被拘禁的危險,繼續進行各種伸冤、抗議活動。

雖然在六四期間,北京採取了嚴厲的控制措施,截回大批全國各地的訪民,但是一些仍然留在北京的訪民,繼續他們的維權活動。

河北省無極縣訪民甄偉靜等5人,星期三早上準備到北京南站附近的大康鞋城的樓頂上抗議,結果被大批保安制止。甄偉靜當天下午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說:「我是去了,但是那裡保安太多了,沒成功。」「你們去了多少人?」「今天只去了5個人。」「都到樓頂上了嗎?」「到了。」「那然後呢?」「然後,那些保安看到我們的條幅,然後我們就下來了,反正我們想要跳樓又跳不成,後來我們也就下來了。」

據本台得到的消息,星期三,仍然有不少各地訪民在國家信訪局上訪。河北孕婦訪民趙春紅因為沒有身分證,被信訪局人員拒絕。星期三下午,在被當地駐京辦人員押回河北途中接受了本台記者的電話採訪,「今天不是到國家信訪局嗎,因 為我的身分證肯定都讓當地扣了,審辦了又辦不下來,然後拿著身分證複印件,他們就故意不給登記,然後就跟他發生爭執。我就說信訪局打的就是糊弄老百姓的幌子,根本不解決實際的問題,然後跟他們吵起來了,發生爭執。然後給他們信訪局直接噴了「河北腐敗」,之後就被保安,然後警察就過來了,控制住了,現在通知我們地方接我回去。」

另外,來自上海虹口區的訪民邵滿根,星期三下午在天安門撒傳單,他說「我大概2點28分的時候在天安門廣場,毛主席畫像下面,撒了一百張傳單…」

通話忽然中斷。記者曾多次致電邵滿根的手機,都沒人接聽。直到當晚約6點15分,電話再次接通,他說北京公安在六點鐘把他交到當地駐京辦人員的手裡,準備回上海,「我現在要回上海了,回上海明天拘留,拘留到什麼時候還不知道。」「他們現在就是看著你,跟你坐車回上海?」「對。」

而當天上午在大康鞋城跳樓抗議不遂的甄偉靜等幾位訪民,下午5點40分的時候,又到人民大會堂附近撒傳單,之後被大批公安帶走。目擊者周先生對本台說:「人民大會堂正門撒傳單,撒了二百多,現在警車衝上去,武警就把他們截住了,把他們帶上警車了。」

據介紹,當時在場有很多遊客都撿起地上的傳單閱讀,但後來全部被到場的公安搜走。

晚上大約七點,記者再致電甄偉靜,她說剛從天安門分局出來,「縣裡的來接我,有政法委的,由法院的,城關分局的。」「就是想在準備馬上把你帶回去?」「對。」「有沒有說要怎麼樣處罰你?」「沒有。」「你估計會怎麼樣呢?」「誰都是這樣懵回去就不管了,懵到家裡就不管了。」

甄偉靜最後表示,她將繼續到北京上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