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網友疑中共借成都公交車案栽贓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訊】四川省政府7號承認,成都9路公交車燃燒事故,是有人攜帶汽油上車引發燃燒所致。但官方否認之前遭媒體曝光的有關:公車上沒有消防錘的這個說法,官方表示公車本身沒有問題,也就是在暗示說:事故原因另有蹊蹺。網友質疑,下一步官方可能會將輿論導向企圖鎮壓的群體。

6月5號發生在四川成都火燒車事件當中那輛燃燒的9路公車,由於車窗砸不開,門也打不開,造成乘客無法逃生。因為公車上找不到安全措施配備的消防錘,大陸網友在網路上提出質疑,成為網民關注的焦點。

然而,成都市政府6號在記者招待會上通報說,在事故公車殘骸中後來有發現3把安全錘。

大陸媒體記者7號查看了4輛9路空調公車,發現並沒有配備緊急情況下砸窗用的消防錘。一位9路車的司機也向記者表示:車輛自從購置以來就沒有設置安全錘。

更有媒體深入挖掘事實真相發現,3年前這輛公車就曾被曝光沒有救生錘,當時就有預言:如果遇到突發事故,無法敲窗逃生。

在2006年4月10號,《四川品質報》曾發表一篇標題為《捅開城市公交應急漏洞》的文章,這篇報導中描述說:除個別空調車上有3個以上的救生錘外,許多空調公車上幾乎沒有救生錘 。而文章中列舉的車輛牌照中就有這輛事故公車的號碼:川A49567。

網友質疑,如果真有消防錘,為甚麼事故當時一百多人都沒有找到。另有網友指出,成都公交自燃事故是真正的人禍,車輛超載和安全漏洞造成了這樣鮮血的代價。

不過,今年正是六四大屠殺二十週年,鎮壓法輪功十週年,也是西藏大屠殺五十週年,網路上,有一種聲音,網友發現,中共官員在這個敏感時期,希望引導輿論,偏偏要把這種事件引向共產黨所鎮壓的對像身上,中共目前是在製造栽贓前的暗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