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足球賽 臺大專生秀創意

【新唐人2009年6月8日訊】全國大專院校二足機器人足球賽,今天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登場,機器人防守進攻超精彩,有機器人為了攔截對方攻擊,下腰、劈腿通通來,不過也有機器人動作不太靈巧,還沒進攻就先摔了個大跟鬥。

哇塞,超精彩,機器人的足球比賽,為了防止對方進球,劈腿、下腰各種體操姿勢通通來。機器人踢足球,靈活度和力道可是很重要,有機器人還沒踢到球,就先摔個大觔斗,也有防守的一方沒踩穩,零比零收場,只能靠重量分勝負。

觀賽學生:只能在程式上作部分的修改,讓他們表現比較優異,幾乎很多場都是比重量。

觀賽學生:每個都在搞笑。

全國二足機器人足球大賽,40個大專院校參賽隊伍秀出研究成果,進攻時機要抓準,防守策略也有大絕招。

參賽學生: 我們有前仆和後仆倒式,所以就會剛好擋住。

參賽學生: 算距離因為我們知道直接倒下剛好擋住他的射(球)的範圍。

學生的創意,讓機器人大賽更有看頭,不在乎輸贏,研究成果互相交流更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