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律師失蹤48小時 維權律師全力營救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采訪報導)至6月6號凌晨2點,唐吉田律師遭國保警察暴力綁架失蹤48小時。北京維權律師全力營救,海淀分局和北京律協均未作出回應。律師表示,當事警員涉嫌非法拘禁罪。

6月5號下午,謝燕易和金光鴻律師前往海淀公安分局,要求分局對該局國保警察張建帶走唐吉田律師後失蹤事件進行調查。

謝律師說,“公職人員參加非法拘禁,超過24小時,就是構成了非法拘禁罪。全北京的律師都在關注這件事,北京的國保也找了我,勸我不要過激,我們的同事受到很莫名其妙的做法,我當然要過問。”

董前勇律師以目擊證人身份與江天勇和藍志學律師共同擬定了一份緊急情況報告函,6月5號下午,董律師前往律協遞交,要求律協盡快了解唐吉田律師的下落,但未見到負責人。

董律師說,“週六週日,我們還要和北京律協姓韓的人員溝通,主要還是希望他們了解一下情況,就了解唐律師的下落,這是我們目前律師朋友們最想知道的情況。”

6月4號,6位維權律師前往海淀分局交涉。張凱律師說,分局警員要求律師們出示律師函才可以查詢,而這些維權律師目前都沒有通過年檢。

張律師說,“什麼都沒有,一方面是傳喚的話,這就沒有,如果是其它強制措施,你必須有手續,必須有書面的東西,那什麼都沒有,這個人被綁走以後,就失蹤了。”

大陸維權律師屢受公權力暴力侵害,中共司法當局對唐吉田律師的失蹤涉嫌非法拘禁,呼吁國際社會正義人士和組織關注唐吉田律師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