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期間大陸維權律師遭全面軟禁

【新唐人2009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采訪報導)六四20週年,中國大陸維權律師受到中共當局空前打壓,滕彪,李和平,黎雄兵和江天勇律師均被強制看守,不許離家。唐吉田律師被海淀分局綁架后失蹤。

據江律師講,10多天前,當地派出所就告知江律師,要對他采取措施,說是配合上面統一行動。 6月1號起,全天跟蹤。 6月3號,江律師被告知不許離家,并用家屬安全威脅江律師。

“不為什麼,領導就是這麼安排的,還跟我說,你要配合一點,你老婆孩子都在這,並且說,你再往前走一步試試。家門口有兩個人,樓道的門口有幾個 人,小區的院子裡有幾個人,大概有8個人左右吧。對,24小時(監控)。”

劉巍律師認為當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做法很過份,她說江律師經常會被騷擾或跟蹤。

“我知道,小區門口的大媽,有江律師的照片,是江律師身份證上的,有的是,因為他們需要監視江律師,需要這些東西。”

針對當局不擇手段的打擊維權律師,李仁兵律師表示此舉意在嚇退維權律師。

“我只能這麼說,他就想製造一種恐怖,殺雞給猴看,然後讓我們很多後取得的律師不再介入維權領域,然後讓大家整體退出吧。”

據了解,滕彪律師從4月26號,就被非法軟禁在家并被要求噤聲。黎雄兵律師受到非常大的騷擾,警察多次到家里威脅,家人和孩子受到很大壓力。劉巍律師表示司法當局的打壓不會嚇退維權律師。與去年相比,今年有更多的律師介入維權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