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律師六四凌晨遭警察綁架后失踪

【新唐人2009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采訪報導)6月4日凌晨2點,唐吉田律師被北京國保警察圍堵在高架橋上後強行帶走,董前勇等6位律師和友人前往海淀分局詢問,警方以需要查實為由拒絕回答問題。中共當局為何嚴控維權律師?李仁兵律師表示,無非是要製造一種恐怖的氣氛,使後來的律師不敢再涉足維權領域。

據媒體報導,六四敏感日期裡,江天勇律師已經被警方控制在家不能外出。警方無法獲得唐吉田律師家庭住址,李仁兵律師表示,這可能是警方將人帶走控制的原因。李律師認為,作為律師都是懂法的,本身不會超出法律權限去做事。警方嚴控維權律師,是想起到一種殺雞給猴兒看的效果,警示后來的新律師不敢再介入維權領域,或者逼大家集體退出維權領域。

6月3日凌晨,唐吉田律師第一次被警方帶走是以協助調查’隔壁上月發生盜竊案’為由,當時在場的蘭志學律師也一起被帶走。本台記者曾致電四季青派出所,接電話的警員明確表示,唐吉田律師和蘭志學律師都在,正在接受詢問。

劉巍律師告訴本台記者,警方的用意是想知道唐吉田律師的家庭地址,他們說唐律師的身份證和律師證都不足以證明其身份,一定要唐律師帶他們去家裡。劉律師說,唐律師當然拒絕這種過分的要求。

到中午1點,蘭志學律師獲准離開,但他拒絕一個人走,一定要唐律師一起離開。其後李春富、張凱等律師也趕到派出所抗議聲援。雙方僵持到晚上8點,唐吉田律師才獲釋,但一直被一輛電單車和兩輛警車跟踪。

李仁兵律師說,警察原打算跟踪唐吉田律師到他家裡,再把他堵在家裡,但唐律師不想配合他們,坐車兜圈子不回家。4號凌晨2點多,兩輛警車就將唐吉田律師圍堵在北京二元橋至三元橋之間的天橋上,最後國保警察強行將唐律師塞進車帶走。同在現場的還有董前勇律師,董律師認出其中一名國保叫張建,海淀公安分局國保警察(13601291877)。

大陸法律規定,24小時內必須將羈押時間和地點通知家屬或單位。截至記者發稿,還未有唐律師的消息。呼吁各界緊急關注唐吉田律師的下落,以及大陸維權律師日益惡化的執業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