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不對當局違法行為妥協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訊】被北京當局以「年度考核」未通過,而無法繼續執業的維權律師江天勇、唐吉田、溫海波等7名律師在6月1號,先後到北京市司法局、司法部和相關部門,交涉北京市律師協會非法剝奪律師執業權利。但是,並沒有獲得實質性結果。律師表示,決不對當局違背法律的行為妥協。

沒有通過所謂考核的7位維權律師1號早上到北京司法局交涉時,司法局將責任推給了律師事務所,說是事務所認為這些律師不能通過考核。溫海波律師則認為,真正的原因是這些律師受理了被中共當局打壓的案件。

北京律師溫海波:「從五月份考核的整個的情況來看。我認識大概10幾個律師,我們的一個共同點就是跟我們所參與的一些敏感案件或者敏感事件是有直接關係的。」

北京律師唐吉田指出,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些依法辦事的律師考核都沒通過,倒不如那些不太守法甚至違法的律師。

北京律師唐吉田:「他(北京當局)這違法已經到了難以容忍的地步了。我們肯定是要找他們這些管事的人 ,質疑他們的違法,並且採取相應的行動。」

去年就沒有通過年檢的北京律師江天勇告訴記者,他所屬的律師所表明受到北京司法局等等的施壓,希望他能離開律師所。江天勇表示,絕不會向這些違法部門妥協。

北京律師江天勇:「我說你甘願做一個奴才,甘願做一個打手 。作為律師權益沒有任何保障,我們也要採取相應措施,包括抗議等等,決不能任由這些貪官污吏們、這些腐敗分子。我們決不會妥協。」

江天勇律師進一步指出,透過到各個相關部門交涉時所受到的待遇,切身感受司法部所謂的為人民服務都是胡扯。律師們深切體會,中國廣大訪民的上訪路是何等的艱難。

新唐人記者 許靜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