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 英大嬸歌手蘇珊選秀決賽落敗

【新唐人2009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0日專電)被賭客一致看好的英國大嬸歌手蘇珊.鮑以爾,今天在選秀節目「英國有人才」決賽中再展動人歌喉,演唱成名曲「我曾有夢」(前譯「我作了一個夢」),但在強敵環伺下,與冠軍失之交臂,無緣為女王獻藝。

獨立電視台(ITV)製作的「英國有人才」(Britain’s Got Talent)晚間登場的決賽,預估吸引2000萬名觀眾收看,共有10組參賽者演出,除了個人演唱,祖孫合唱,還有街舞表演、創意舞蹈、薩克斯風吹奏,參賽者年齡從10歲到76歲,高潮迭起,十分多元有看頭。

2年前由三對兄弟與好友組成的街舞團體「Diversity」,擊敗強敵,拿下冠軍獎座,得知獲獎的剎那,團員們興奮激動,相擁而泣,團長白卓(Ashley Banjo)說,「比賽獲勝改變了我們的人生」。

48歲的蘇珊.鮑以爾(Susan Boyle)是第8個出場的參賽者,近來飽受媒體負面報導困擾的她,登場時氣定神閒,穿著一襲長袖及地紫色禮服,佩戴銀飾項鍊,挑染後的頭髮不見花白,與第一次參賽時的模樣相比,大相逕庭,更具明星丰采。

蘇珊.鮑以爾晚間演唱4月初第一次參賽時,讓她一炮而紅,享譽全球的音樂劇「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中「我曾有夢」(I Dreamed A Dream)一曲,精彩演出獲得三位評審及現場觀眾起立鼓掌,現場氣氛很high。

蘇珊.鮑以爾演唱後接受主持人訪問時說,她很感謝遠在蘇格蘭的鄉親父老及所有觀眾們的支持,雖然參賽以來面臨很多的壓力,「但一切都很值得,我在過程中結交了很多朋友」。

一路對蘇珊.鮑以爾相挺到底的評審摩根(Piers Morgan)說,過去幾週,蘇珊.鮑以爾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媒體出現不少批評,他認為今天蘇珊不僅比第一次更好,更是他擔任「英國有人才」節目評審以來所看過,最好的演出,「精彩演出就是回敬批評者最好的方法」。

另一位評審霍爾登(Amanda Holden)說,蘇珊.鮑以爾在巨大的壓力下,仍有充滿爆發力的演唱,「你做到了,蘇珊大妞」。

以毒舌著稱的評審高維爾(Simon Cowell)則盛讚蘇珊.鮑以爾不畏外界批評,仍決定參賽到底,並以優質演出,打敗那些批評者,勇氣可嘉,不論結果如何,真正的蘇珊絕非媒體所影射的粗魯無禮,而是有才華且待人謙和,現在她可以抬頭挺胸。

在高維爾說出「我很欣賞你」的評語後,蘇珊.鮑以爾隨後也獻上飛吻。

今天決賽開放觀眾電話票選,結果在近10點時宣布,在宣布「Diversity」獲勝後,蘇珊.鮑以爾很有風度的表達祝賀之意,並說「表現最好的人獲勝」,她衷心祝福他們。離開舞台前她還不忘搞笑一番,先是扭腰擺臀,再拉起長裙秀出大腿。

「英國有人才」優勝者除了獲得10萬英鎊(約510萬台幣)獎金,同時將在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面前獻藝。

在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御前演出,是蘇珊.鮑以爾的最大願望,雖然美夢無法成真,但這位失業的教會義工人生也自此全部改變,娛樂業專家估計,蘇珊.鮑以爾可能進軍百老匯,與教父級製作人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合作,加上電視、廣告及唱片合約,可以有超過500萬英鎊的收入,讓她名利雙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