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舉行盧武鉉前總統遺體告別式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5月29日上午,韓國舉行了盧武鉉前總統的遺體告別儀式。盧武鉉的家屬,李明博總統、國務總理、前任總統以及各國駐韓外交使節參加了當天的儀式。全體韓國國民對盧武鉉的離去表示了最後的哀悼。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記者: 盧武鉉的靈車於29日凌晨離開盧武鉉的故鄉峰下村,抵達景福宮後,遺體告別儀式正式開始。

遺體告別儀式按放映盧武鉉生前影像,宗教儀式,與會者獻花等順序進行,氛圍莊嚴肅穆。

韓明淑, 韓國前總理:
您身為總統時,大韓民國的國民是真正的總統。我們將手牽手去實現大韓民國的夢想。所以您將成為永遠活在全體國民心中的總統。

遺體告別儀式結束後,盧武鉉的靈車離開景福宮,經光化門駛向首爾廣場。

當天為一睹盧武鉉的最後遺容,在同時舉行遺體告別儀式的光化門與首爾廣場一帶,聚集了逾15萬的市民。

遺體告別儀式通過媒體,以及設置在光化門附近的大型熒光屏進行現場直播。

首爾市內設置了多處靈堂,前來悼念的弔唁者聚集在電視熒屏前,向盧武鉉前總統表示最後的哀悼。

盧武鉉的遺體將於當天下午火化,骨灰將在當晚被運回故鄉峰下村,待在故居附近選定墓地後下葬。

據粗略統計,截止前天為之,約有共450多萬弔唁者到設置在全國的300多所靈堂進行了弔唁。

新唐人記者 李昌植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