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提案 加州公務員減薪5%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8日專電)為彌補加州高達24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今天提案要求加州20萬名公務員一律減薪5%。一旦提案經州議會通過,最快將於新會計年度開始實施。

州長辦公室發言人戴維(Matt David)說,這一減薪提案併入目前已經實施的公務員強制無薪假後,每一名加州公務員的實際待遇較過去減少15%。

戴維形容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之所以提出減薪案,主要是看到許多加州民營企業員工和生意人都在這一波經濟衰退中承受減薪的痛苦,州政府所屬的公務員自然也不應例外。

依照阿諾的計劃,20萬名公務員減薪後,將可為州庫節省4億7000萬美元的支出,這也將是加州一系列彌補240億美元預算赤字的一部分。

不過,這裡所指的公務員並不包括經由投票所產生的民選公職人員。事實上,「加州公民薪資委員會」已經在上星期以共體時艱為由,宣布明年起所有民選公職人員減薪18%。

阿諾的這一提案將會儘快送交加州議會討論後表決,一旦通過、最快將於7月開始的新會計年度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