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確認第11例新型流感 阿根廷增至37起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8日專電)巴西衛生部今天證實在南部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再發現一宗H1N1新型流感病例,使得巴西的確認病例增至11宗,其中8名患者已出院。

另外還有20人疑似感染新型流感病毒,仍在觀察中。到目前為止,巴西已排除322宗病例。

聖卡塔里納州的患者在本月10日前往美國,21日返抵巴西,24日出現新流感症狀後,隔日即看診住院接受隔離治療,復原情況良好。所有與他有過近接觸的民眾正接受追蹤。

衛生部再次強調,巴西境內沒有病毒由人傳人的危險。

巴西鄰國阿根廷的情況似乎比較嚴重,過去兩天確認新型流感病例增加近一倍,至昨晚為止,已從19宗變成37宗。

阿根廷衛生部指出,新增病例多數是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貝爾格拉諾(Belgrano)區某中學學生,他們都曾接觸過一名在美國奧蘭多感染新型流感病毒的女孩。到目前為止,阿根廷已有七所學校宣布停課至6月8日。

昨天,烏拉圭衛生部也確認兩宗自阿根廷移入的新型流感病例。智利受H1N1病毒感染的病患則從86人增至168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