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萬名軍隊老幹部上書軍委 請願示威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近幾年來,中共軍隊共有10110名軍師兩級離退休幹部多次聯名上書中央軍委,並多次到中南海北邊的軍委機關、復興路軍委八一大樓請願示威,要求解決全軍6萬軍師離退休幹部住房問題和其他待遇問題,上書中對軍委當權者公開指名道姓指責,矛頭指向軍中江澤民派系勢力。

今年2月18日,軍師兩級離退休幹部代表再次到軍委請願,同時申請2月25日、26日到軍委八一大樓前靜坐。2月19日,總後勤部派出兩個工作組與請願代表座談聽取意見。另一方面,總政治部向全軍1000多個干休所發出不准傳播消息、不准串聯、不准參與請願行動的禁令。

目前,軍師兩級離退休幹部正在等待軍委答復,如果軍委不能公平公正解決問題,老幹部表示將在建國60週年慶典前組織數百名代表到天安門廣場請願集會。

在上萬聯名要求保障經濟和政治權利的公開請願書中,軍隊老幹部指責從1990年代開始,軍委主席江澤民偏離國家的軍隊老幹部離退休制度,採取政治上提拔、經濟上優待的收買現役軍師幹部,歧視、剝奪、壓制軍隊離退休老幹部的錯誤政策。也是江澤民主持政治局會議,硬是把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的參加朝鮮戰爭一萬多師級幹部的離退休待遇改成退休待遇。

請願書指出,長期以來,軍委當權者把依法維權的軍師離退休老幹部代表當作監控對像,把全軍6萬多名離退休老幹部當作社會不穩定因素予以防範。

請願書指責軍委當權者違反國家離退職幹部與在職幹部住房同等待遇的政策。例如全軍最大的北京北極寺老干局,1740戶老幹部長期困居,其中800戶沒有電梯,都是破房、危房,有多代同堂長期打地舖的。該局建築屬於官商勾結、六次轉包而強行賣給老幹部的豆腐渣工程,由已刑滿釋放的腐敗份子原總參管理局局長劉時倫主持建造。

而總政治部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掛帥,為在職師級幹部建造精品樓每戶160平米,總參謀部為在職級職幹部建造豪華樓每戶為175平方米。

據了解,在對待軍隊離退休幹部的待遇問題上,中共中央和軍委高層多年存兩種聲音、兩種政策。公開支持老幹部的是胡錦濤、習近平、李源潮等中央領導人及全國人大、國務院等國家機關。而壓制老幹部的是總參謀長陳炳德、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已被判刑的海軍副總司令王守業、副總參謀長劉鎮武、總參保障部政委、曾慶紅妹妹曾海生等軍委當權派及其背後的支持者。

軍隊分析人士指出,比起黨政機關,軍隊的貪腐程度更甚。隨著軍隊內部出現越來越多要求軍隊國家化、非政黨化的呼聲,中共一方面極力壓制,另一方面通過提高軍級待遇、甚至縱容腐敗對現役軍人進行收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