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綺:小提琴大賽為中西方文化搭建交流平臺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是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國際系列賽事之一,旨在為全球華人中西文化藝術交流提供一個平臺。2009年全世界小提琴大賽決賽增加了《梁山伯與祝英臺》協奏曲的比賽曲目,評委林家綺說,畢竟華人有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內涵,她希望選手在嫻熟展現古典小提琴曲目的技巧技法上,也能很好領會和展現東方樂曲的意境和韻味來。

2009年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初賽復賽決賽選用莫扎特、貝多芬、巴哈、帕格尼尼西方古典作品外,在決賽中增加《梁山伯與祝英臺》協奏曲的演奏,評委林家綺解釋說:“畢竟華人有五千年的歷史了,在這五千年之中,在我們的骨子里面都有了這種內涵,”“西方的樂器像小提琴拉法都很規范……,在《梁祝》的曲目中就要有東方的拉法……”

她進一步解釋說用西方的技巧技術展現東方曲目的意境和韻味是很難的,“不是左手右手的拉法問題,真正的感受到……,才能做的好才能做到位”。

林家綺說,08年的大賽獲得了巨大成功,很多選手反饋說,新唐人的大賽于社會上其他比賽激烈競爭不同,環境氣氛和諧,是一個真正交流切磋的平臺。

“我們的比賽是純真純善純美的,弘揚傳統正統文化,凈化人心,希望全世界有能力的華人小提琴家都來參加,我確信今年的大賽會更加成功。”

2009年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比賽將于8月26日至30日,在美國紐約舉行。熱線電話 1-646-736-2988 網上查詢 http://violin.ntdtv.com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