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新報告1例H1N1新流感疑似病例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廣東省衛生廳今天零時在官方網站發出通報表示,26日廣東省江門市報告1例H1N1新流感疑似病例。

新華社報導,這名患者是男性,62歲,美籍華人,於5月16日乘坐美國舊金山至香港CX879航班,於17日抵達香港,18日從香港乘大巴到江門台山市,後轉公共汽車到白沙鎮。

20日自覺發熱等不適,22日到當地衛生院就診。23日到台山市人民醫院就診。25日江門市疾控中心檢測H1N1新流感核酸陽性。26日廣東省疾控中心和廣州市疾控中心複核結果陽性。

26日晚上,廣東省衛生廳組織專家組進行會診,按照H1N1新流感診療方案,根據患者臨床表現、流行病學資料和實驗室檢測結果,診斷為H1N1新流感疑似病例。

報導說,目前患者病情穩定。26日晚患者樣本已送中國疾控中心檢測。病例有關情況已向港澳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