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新流感患者挨轟 患者:盼回歸正常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H1N1新流感確診的呂姓病患,被網友批評故意傳染,謔稱他是「呂傳傳」,罵聲不斷。呂姓患者昨天表示,希望網友能理解他,讓他早日回歸正常人的生活。

  根據中國衛生部公布的資料,這名呂姓病患是中國第二例新流感確診患者,是在加拿大留學的中國學生,5月8日14時30分搭機抵達北京,5月11日19時25分,患者乘坐D41次列車離開北京到濟南,才被送入醫院。

  由於病患在北京停留3天,曾經到各觀光景點四處遊覽,引起北京恐慌。

  網上傳說,呂姓病患早就知道自己感染新流感,仍然堅持回國。網路傳言引起眾多網友憤怒。網友認為,批評呂姓病患明知自己可能感染病毒,仍堅持回國,而且還在北京到處亂跑,是有意傳染他人的行為。

  網友稱呂姓病患為「呂傳傳」,還發起「人肉搜索」,在網上公開呂姓病患真實姓名和個人詳細資料。

  「濟南時報」報導,受到外界強烈的批評,19日上午,呂姓病患從濟南傳染病醫院康復出院面對媒體時,公開鞠躬道歉。他說,「因為這次我得流感,讓和我同機、同火車的人,以及我在北京去過的場所中的人,因為我被隔離,給他們的生活造成很多不便,在這裡表示誠摯的歉意,對不起大家了。」

  昨天下午呂姓病患和父親專程向醫護人員致謝,呂姓病患說,鄰居們看見他,都還像原來一樣打招呼,很平常,並沒有說躲著他。

  他說,「有時我上街,感覺可能有人認出我來了,會回頭看我,但是我也很坦然,沒關係的。我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回歸正常人的生活,可能過一段就好了吧」。

  對於網友批評,他說,「我從沒在網上回應過什麼。對在網上支持我的朋友們表示感謝,在網上編造一些事實的朋友我希望他們能瞭解真相,理解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