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今年大西洋颶風季威脅比去年溫和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邁阿密21日法新電)美國政府氣象預測人員今天預測,今年大西洋颶風季要比2008年溫和許多,會有4到7個颶風形成,其中3個颶風可能帶來嚴重破壞。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專家表示,有7成可能,在6到9月颶風季節期間,會有9到14個熱帶風暴形成,威力強到必須為它們命名。

他們召開記者會說,半數熱帶風暴威力可能會增強,形成颶風,也就是說,每小時風力持續超過119公里(74英里)。

2008年致命颶風季,是60年來最活躍颶風季之一,總共形成了16個熱帶風暴和8個颶風,其中5個強烈颶風的風速每小時超過178公里(111英里)。

颶風蹂躪古巴、海地及美國部分地區,造成數百人死亡,其中海地受創最慘重,並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

美國去年破天荒接連遭6個熱帶風暴襲擊,分別是多莉(Dolly)、愛德華(Edouard)、費伊(Fay)、古斯塔夫(Gustav)、漢娜(Hanna)和艾克(Ike ),4個強烈颶風襲擊海地、三個颶風肆虐古巴。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專家並未預測,今年颶風會在何時、何地形成或肆虐,它呼籲民眾要預先作好防災準備。(譯者: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