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旬老翁為逃婚流浪半世紀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河南登封1男子在失蹤50年後突然出現在家鄉,而導致他在外流浪半個世紀的原因竟是為了逃婚

香港「中通社」報導,今年77歲高齡的方天義是登封市中岳辦事處黃樓村人。自幼父母雙亡,唯一的妹妹也在12歲那年夭折,家境的貧困、父母的早亡、小妹的夭折,對年輕的方天義幾乎是致命打擊。

另外讓方天義無法忍受的是,他僅有的親人、1名長輩給他定下一門親事,要求方天義入贅女方,這在當時是非常丟人的事,正值血氣方剛的方天義因此不辭而別離開家鄉,開始長達半個世紀的流浪生活。而50年來,在家鄉鄰里心中,方天義已經死了。

談及50年的流浪生活,方天義說有苦也有樂。50年來,他幾乎沒有住過不漏雨不透風的房子,平常只有1個被子,加上隨身的衣服就是全部家當。

報導說,雖然一輩子沒有娶妻生兒育女,但方天義也曾遇到心儀的女子。但終究是有緣無份,到老還是孤獨1人。

臨近暮年,方天義思鄉心切,決定葉落歸根。當地警方為他辦理了相關證件,村里也為他安排臨時住所,他激動地說,終於可以在故鄉安度晚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