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危機落幕? 部份分析師樂觀看好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美國大型銀行財務重返健全跡象,激勵分析師樂觀看好信用危機落幕,且爆發新一波金融風暴風險減低。

儘管市況仍很脆弱,有些分析師指出,利率下滑、主要銀行股價上漲,及銀行重拾自民間增資等情況,有助多家銀行透過回購美國政府注資取得的股票,償還金援款項。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世界市場資深經濟學家謝費爾(Avery Shenfeld)指出:「美國銀行危機落幕。」

他說,一項主要因素是倫敦銀行同業拆放利率(LIBOR)下降,顯示擔憂金融體系崩解的疑慮消散。

美國銀行壓力測試金檢報告及要求主要銀行增資的作法,顯示美國不會允許任一家受測銀行倒閉進而引發金融體系風暴。

Capitol證券管理公司首席經濟策略家恩格爾克(Kent Engelke)指出,信用市場壓力紓緩,顯示金融危機結束。全球金融危機約始於兩年前,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 )去年9月垮台更導致危機雪上加霜。

「我想可以說金融危機最壞的時候如今已過去,且信用市場預期不太可能發生另一波危機。」(譯者: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