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嗆聲遭上手銬 外交部:女子已被釋放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曾依璇台北18日電)向衛生署長葉金川嗆聲的台灣女子,遭日內瓦警方銬上手銬,多位民進黨立委今天要求外交部處理。外交部表示,駐外人員當場就與警方交涉,被上手銬的女子之後已被釋放。

葉金川在日內瓦當地時間17日晚間與友邦代表餐敘,散席時遭自稱台灣旅歐留學生嗆聲「葉金川不要害台灣」,其中一名女子遭日內瓦警方銬上手銬,並留置訊問。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葉宜津及蔡同榮等傍晚赴外交部,表示政府應幫助被警方帶走的台灣留學生。葉宜津說,政府要保護僑民,台灣留學生被外國警方帶走,外交部應馬上出面要求釋放台灣留學生。

外交部次長侯清山向立委表示,駐日內瓦辦事處人員當場就與警方交涉,了解處理情況。

外交官員說,被日內瓦警方銬上手銬的女子已被釋放;晚宴鬧場風波結束後,中華台北代表團派員前往抗議人士下榻的旅館探視,並溝通爭議問題,被銬上手銬的女子還向衛生署官員哭訴被警方訊問的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