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參與WHA 捐五百萬美金防疫物資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訊】中華民國這次首度以觀察員的身份,參加5月18號日內瓦的世界衛生大會,並有機會在會上發言﹔衛生署署長葉金川表示,將捐贈價值五百萬美元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藥物給世衛組織,希望將來良性的互動中,台灣能與國際共同防疫。

即將前往日內瓦的中華民國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雖然還沒有和世衛秘書處談細節,不過台灣決定將捐贈五百萬美金等值的H1N1防疫物資給世衛組織,將來還會有每年五百萬美金的共同防疫計劃。

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年我們想捐贈五百萬美金等值的H1N1防疫物資,可能是疫苗,可能是藥物,並在國內採購作原則,每年將會用五百萬美金的原則,來跟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協商,它的用途和捐贈的方式」

葉金川強調,希望邀請世衛專家來臺,讓台灣的疫苗場和製藥廠經過評鑑後,能幫助須要支援的70幾個國家。

衛生署長葉金川:「算是,一個施與受,並不是說,我們一面倒的,去贊助世界衛生組織,我們希望他幫我們作一些事情,譬如說,台灣現在也是有新型流感的防疫工作,我們希望他也能夠來協助,譬如說我們疾病管制局有一個實驗室,那個實驗室就需要世界衛生組織,來認定說就是認證實驗室,也希望他們能夠有專家,來看我們的疫苗場和製藥廠。」

在中共的政治壓力下,中華民國向世衛組織扣關十二次失敗﹔這次除了有突破性的進展,首度以中華臺北觀察員的身份,在世界衛生大會發言五分鐘,留下記錄﹔台灣代表還會與美加、歐盟等國的衛生部長進行雙邊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