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偷車嫌疑犯離奇死亡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馮日遙報導)內蒙古鄂爾多斯市一名偷車嫌疑犯,在羈留期間離奇死亡。公安指死者是突然猝死,現時正等待屍檢鑑定死因。公安強調審訊疑犯期間沒有施刑,但網民懷疑他遭酷刑供迫致死。另外,北京兩名維權律師到重慶接辦一名勞教犯人離奇死亡的案件時,遭公安毆打並扣查。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強烈譴責當局侵犯人身權利。

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公安局週四接受本台記者查詢時,承認確有囚犯死亡。值班人員指,他們正為死者進行尸檢鑑定,至今未有結果。記者再追問調查進展時,他以負責的領導外出未返,叫記者稍後再致電查問。他說:這個問題仍在調查中,未有結論,我不太清楚詳情,領導正外出開會。

記者其後再致電那名領導,但值班人員指他外出仍未返,叫記者翌日再來電查詢。而鄂爾多斯市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以不清楚詳情為由,拒絕回應。

內蒙古新聞網週三報導,達拉特旗公安局上週日有一名被囚人員突然死亡,公安局聲稱死者當日晚上11時,由公安看護下去衛生間,在公安向他遞送手紙時他突然猝死,經公安局的法醫和醫院搶救,他於半個小時後被確認死亡。

報導指該公安局局長表示十分關注事件,檢察院已介入調查,而有關部門正對死者的遺體做法醫鑑定,以確定死因。由於屍體一直由公安局看管,死者家屬至今未見過遺體。

該局長接受新聞網記者採訪時強調,當局是依法刑事拘留死者,聲稱審問期間沒有採取任何手段。報導指,公安指死者涉嫌兩宗偷車案,於上月29日晚被捕關押。

有相信是死者的親人在網上發帖,懷疑被關押4日的死者遭酷刑迫供致死,要求還死者一個公道。帖文質疑當局的說法有所隱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