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網上啟動報名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訊】以弘揚神傳文化中的傳統武德和傳統武藝為宗旨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繼承了上屆大賽的經驗,在評判標準上更強調“傳統武術理念的掌握程度和武術技法中對傳統技法保留的程度”。 武術大賽組委會成員孫岳峰希望身懷絕技的民間武術家們也能來參加新唐人的武術大賽,給世人一個難得的機會來了解和欣賞中華神傳文化中的瑰寶。

自2008年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後,有相當一批武術家,他們通常並不參加別的武術比賽,來到武術大賽後,意識到這是一個重武德、重傳統武術,切磋提高的好機會。大賽組委會成員孫岳峰說:2009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和社會上各門各派評判標準有所不同,

“看武術家的內涵對傳統武術理念掌握的程度,以及他的這套技法中對傳統技法保留的程度,”

2009年新唐人武術大賽分為五個比賽類別,拳術組(分男女組)﹔兵器組(分男女組)﹔南方拳術類﹔內家拳和外家拳。

“ 年齡上沒有限制,只要你得到中華武術的真傳、並習練了一段時間,就可以來參賽。”“我們知道很多的華人武術家,實際上是埋沒在人間、在世界各地華人中間『藏龍臥虎』,有的是工程師、餐館做事、、、,可能他們回家以後,都有一門絕活、一門傳統武藝在習練。我們非常希望這樣的人來參賽。你不需要非從武館或是武術學校裡出來的,因為我們的比賽時真正想挖掘中華傳統武術的、現在市面上看不見的真傳。很多華人武術家,懷有一身絕技,”

他希望身懷絕技的武術家們能夠參加亞太區或北美區賽事,把中華神傳文化中的中華武術、真正的武德武藝精華的部分,展現出來、承傳下去,“給世人一個難得的機會來了解和欣賞中華神傳文化中的瑰寶。”

目前網上報名已經啟動:martialarts.ntdtv.com/ 報名電話1-646-736-2988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