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托拉斯法 歐盟重罰英特爾10.6億歐元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3日法新電)歐洲聯盟(EU)反托拉斯主管機關今天表示,電腦微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Intel)運用對市場掌控能力,非法阻礙競爭對手,歐盟決定處以創紀錄的10.6億歐元(14.5億美元)罰款。

歐盟執行委員會指控英特爾運用回扣,擠壓排除電腦處理器市場的競爭對手。處理器是個人電腦的大腦。

歐盟指稱,英特爾在被控違反歐盟反托拉斯法的5年期間,壟斷所謂x86中央處理器(CPU)的總值220億歐元(300億美元)市場,市佔率達70%。

歐盟指控總部設於美國加州聖克拉拉(SantaClara)的英特爾,以全部或部分隱藏的回扣,要求個人電腦製造商向它採購全部或絕大部分的中央處理器。

歐盟反托辣斯主管機關同時指控,英特爾付費給電腦製造商,讓它們暫停或延後推出採用與英特爾x86處理器競爭的微晶片的電腦。

歐盟也指控英特爾花錢收買一家電子產品零售通路商,在所銷售電腦上安裝英特爾的微晶片。

歐盟執委會下令英特爾停止一切違反歐盟法令的作法。

這項罰款打破去年微軟公司(Microsoft)遭歐盟罰款8.99億歐元的紀錄。(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