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確診第2宗H1N1患者同機6乘客已被隔離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3日電)香港政府今天確診1名由美國返港的香港男子感染H1N1新型流感,這是香港第2宗確診個案,與患者前晚同機由舊金山抵港的前後7排共51名乘客中,在港6人已被隔離,45人已離港。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患者是1名24歲香港男子,他於5月11日晚由舊金山乘搭國泰航機CX879返港,他抵達香港機場後向診所求醫,直接由救護車送往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並沒有在社區停留。

患者檢體初步測試顯示,對H1N1新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經過香港大學今天進一步化驗,確診患者感染H1N1新型流感,目前患者正在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症狀輕微,沒有肺炎的病徵。

曾浩輝又說,患者於5月6日在美國開始發燒,至8日出現咳嗽及喉嚨痛等徵狀。患者在美國曾乘搭內陸機,由拉斯維加斯到舊金山,乘坐的航班機編號是維京航空V1961。

患者來港時乘搭的國泰CX879班機,坐位前後7排共51名乘客中,45人已前往其他地方,餘下6名乘客及曾接機的家人,當局已安排他們入住麥理浩渡假村隔離7天。

與患者曾在美國同遊的一人經多倫多返港,港府對其經過兩次H1N1新型流感測試,結果都呈陰性反應。

另外,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周一嶽今天已去信美國衛生部,通報香港確診一宗由美國傳入感染H1N1新型流感個案,並促請美國在出境口岸採取因應措施,包括健康申報及紅外線檢測等,讓旅客不會帶菌到處傳播,以減少全球爆發H1N1的風險。

該局又將香港H1N1新型流感應變策略等文件,送交給駐港各國領事館及香港駐外經貿辦,以及海外香港留學生組織及個別留學生。

香港食衛局副局長梁卓偉表示,第2宗確診H1N1流感個案為外地輸入個案,並非本地病源不明的個案,因此香港學校無需停課。

他說,適逢北美大學陸續放暑假,呼籲歐洲及北美的香港留學生,為自己及同機旅客的安全,如發現自己有流感病徵便不應上機,並應盡快在當地看醫生,治癒後才上機回港。如在機上出現流感徵狀,便應盡快通知機組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