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管中心:新流感傳太快 恐不再計個案

【新唐人2009年5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H1N1新型流感病毒在美國傳播太快太遠,CDC可能很快就會停止計算個案。

CDC主管科學及公共衛生事務代理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至目前為止,美國已有43州加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發現2600個確診病例,另有約700件待確認。

舒查特說,由於各州週末和週日未上報新病例,預料星期二統計各州於星期一上報的病例後,確診病例將暴增。

她說,可以確定的是,病毒正在全國蔓延,很可能將無一州可以倖免。

舒查特表示,至目前為止,美國已發生三起因感染新型流感病毒病逝案例。兩起發生在德州,一起於上週六發生在華盛頓州。

不過這位官員表示,這三位病逝的案例,都不是單純因感染新型流感病毒而去世,而是在感染病毒前,已有其他病症纏身,造成併發症。

舒查特說,由於病毒傳播快速,美國已不能再自滿於目前控制情況。CDC已經啟動名叫FluView的追蹤機制。

追蹤病例顯示,感染新型流感者,90%有發燒症狀,84%咳嗽,61%喉嚨痛。這些都與季節性流行性感冒類似。但約25%會嘔吐或瀉肚子,這就非季節性流感的症狀。

此外,新型流感病毒可能不只經由咳嗽或打噴嚏傳播,而也可以經由握手傳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