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勢漸衰 美加州上萬居民返回家園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訊】一週前,由於遭受大火的侵襲,美國加州聖巴巴拉附近有30500人被疏散。隨著當局滅火行動的成功,現在大約有1.5萬名居民已重返家園。

一場巨大的野火在一週前席捲了加利福尼亞洲部份地區。在被迫逃離家園的人中,大約有1.5萬人已被允許返回家園。

吉姆∙查德就是其中的一位。 他說:“我得自己去看看,我還有甚麼東西留下。”

在火災爆發時, 聖巴巴拉縣曾有超過3萬人被疏散。

加州州長施瓦辛格說,那些仍然無法返鄉的人正接受當局很好的照顧。

他說:“他們正得到水,咖啡,還有臨時避難所。他們在這裡有活動場所, 這裡甚麼都有。“

加州這場火災已摧毀了至少80座民宅,燒燬了近3500公頃的土地。

消防隊隊長說,由於有利的氣候條件,他們超過4 000人的消防隊已經從被迫防禦轉向了主動的追逐和扑滅大火。

至少有13名消防員在滅火中受傷,但迄今為止還沒有平民傷亡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