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到看守所喊冤遭抓毆(圖)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博訊5月9日報導)馬亞蓮:上海訪民到看守所喊冤遭抓毆,中央信訪接待室拱手讓權不容否認!

2009年5月8日下午13:00時,40餘位上海各區訪民到浦東新區看守所、拘留所,為被公安冤抓的訪民何陸妹(刑拘)、張英(治安拘留5 天)喊冤,以此表達對她們的聲援、對上海政法系統濫權打壓訪民的抗爭,抗議聲援進行了近一個小時。

就在訪民們離開時,浦東新區公安封鎖路口,全部身著便衣的員警無任何手續,採用卡頭頸、打頭、踢腳、拗手等暴力強拖訪民上車,其中訪民陳宗來、吳党英(女)、陳啟勇、王永亮、周坤、鄔玉萍(女)、宣雅芳(女)、葛蓉(女)、裘美莉(女)、項惠來(女)、……等全都被打得身上紫腫、頸背部疼痛劇烈。

前往喊冤的訪民中,部分訪民從小路脫身,另17位訪民被警方控制。其中:浦東新區訪民吳党英、丁菊英被轎車押送到水上派出所附近放下,讓她們自己離開,員警說“如果明天敢再來,就全部拘留。”吳党英回答“只要你們繼續濫權違法關押訪民,我們肯定會來。……”;另有14位訪民被拖上依維珂麵包車,將他們開到上海邊遠郊縣洋山深水港後扔下,以此極下三濫的辦法捉弄、整治訪民,是近年來上海警方屢屢動用的手段;而訪民陳宗來,被3、4個員警圍打並拖上警車後,著淡粉紅便衣的男員警用膝蓋猛撞他頭部,並卡頭頸將他頭摁在車地上,陳宗來被押到浦東新區水上派出所,再次被毆打後,晚上19:00時放出。

警方的所為,顯然是想遏止訪民繼續前往關押所喊冤。但此法即便會在短時內對小部分訪民起到震懾,但最終決嚇退不了權利被嚴重受侵的民眾。尤如到北京上訪要被關押、暴毆,訪民們卻依然前赴後繼地前往中央有關部門控告、舉報。訪民們都是社會弱勢,他們中的大多數人不懂政治,更無政治欲念,只求安居樂業、和諧穩定,但現在卻連最基本的生存空間都沒有或被嚴重壓縮了,走投無路的他們唯一的選擇只能是抗爭,他們還有何所懼呢?故切實依法合理解決民冤才是關鍵,而不顧執政成本、形象的巨大付出,採取惡意違法的手段制裁民眾是極其愚蠢的下下之策。

而近期,上海駐京截訪者完全替代中紀委、建設部的工作人員坐鎮信訪接待視窗,表面行使“接待職責”、實際是將滬上訪民的登記表推出視窗,截斷來訪或者直接截人的情況(省市訪民的來訪也失去價值),更讓訪民震驚、憤怒,且國家信訪局和公安部也時有此情況發生。

據美國之音5月8日報導,建設部信訪辦值班官員否認此情況存在,這是無恥的抵賴和謊言,是自知理虧的心虛。此情況上海訪民早多次控告,但中央各部門都置之不理,民眾已欲聯名向中共高層、向社會各界控告。

國家信訪局是中共中央、國務院的對外接待視窗,代表著最高執政部門的形象;中紀委擔負監督、檢查黨風、政風職責,是約束官員的主要執政機構;公安部、建設部也都理當成為地方部委正確屢職的表率,但現卻全都以身作則的悖離職責、違反法律。過去,地方暴力截訪在這些部門眼皮底下發生(也偶有坐鎮接待室情況發生),在接待室內搶人,這些中央部門的接待室都佯裝不知、推託解決,至少說明他們也知這種情況是違法的;現在的所為,完全徹底要將截訪變成正常與合理,表明中央部門與地方沆瀣一氣、聯手以違法手段對付維權民眾的惡劣狀況更向縱深發展。而內中有何見不得光的幕後交易?有否坊間早就傳聞、訪民親眼目睹的金錢買通?作為社會底層,訪民們是無法取到直接證據的,然有正常思維的人應該都能作出判斷。

但可以確定的是,中央部門將人民賦予的權力、職責拱手讓給被民眾控告、舉報的上海地方政府,自降身份與地方平坐,使下情無法上達,使地方腐敗更甚,無疑是嚴重的怠忽職守,如此公然恣意的瀆職,顯見中國政局、體制的千瘡百孔已達到何種理應令中央高層焦慮、坐臥難安的一步了,除非是缺乏最必要的執政常識。

如此依法維權道路被徹底封堵的酷厲情勢下,民眾被逼上街頭也就是正常、合理和必然的!

只有健康、理性、合法的政府,才能造就健康、理性的社會常態!反之,則必然走向衰敗!

部分訪民聯繫電話:

吳党英:13524776813 陳宗來:13124872465 陳啟勇:13501759069 朱金娣:13042111402

崔福芳:13564097383 鄔玉萍:15002109485 宣雅芳:13661967783 周 坤:13817514235

張英(5月9日被釋放)15901859235

附件:
一、訪民在浦東新區看守所為張英喊冤的照片二張;

二、吳党英傷勢照片一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