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派五百人以拆違章為名 威脅拆遷戶(圖/視頻)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嚴修採訪報導)5月6日江蘇省無錫市北塘區政府出動數百公檢法,對新華村九曲基的7戶村民的“違章建築”進行拆除,居民認為當局是借此行動進行威脅,迫使居民儘快搬遷。另外,當地的維權人士,還連日遭到監控,以防她到北京上訪。

致力於民間維權的權利運動博客星期四消息,星期三,無錫市北塘區政府和山北街道的有關領導, 指揮出動了城管、特警及各執法機構500多人,對新華村九曲基的7戶村民的“違章建築”進行拆除。

據報導,所謂“違章建築”已經存在了十年、二十年,有的甚至年代更長,是當時新華村還沒有規範城區時,居民們在合法房屋上加蓋的頂層。

YOUTUBE視頻連結無錫派五百人以拆違章為名 威脅拆遷戶(視頻:權運博客提供)
星期四,其中一戶被拆的居民宜春洪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說,當局一方面借拆除行動,逼居民搬遷,另一方面借此行動威懾居民,“包含了公安、特勤、城管、拆房公司、政府機關人員,這麼一幫人,三五百人,把我們這邊的所謂的“違章建築”全部拆除了,聲勢浩大。(那你認為他們所謂的拆除“違章建築”的目的是什麼?)它們目的就是把你周圍的生活環境搞亂了,搞亂以後,讓你自己呆不下去了,呆不下去你就走了。這是一方面,還有一方面它可能有一種威脅的性質,就是讓你們看一下,他們政府採取的行動有多大,讓你們自己害怕。”

上個月,連續兩次出現黑社會人員採用深夜打砸居民門窗來逼迫居民搬拆的事件。

據居民反映,他們的合法房屋被認定為違章建築,是當局濫用職權,背後顯然是利益驅動、甚至是官商勾結!

宜春洪說,當局人員星期四就跟他們做工作,要他們簽協議,“昨天拆了以後,今天早上就有人來了,就做我們工作的,工作組到我們這邊跟我們談的。(怎麼談法?)說還是拆吧,他們就是一番話,昨天那一次行動就是讓你們看一下,怕的老百姓就是拆,跟他簽字了。(他們那個協議開除的價錢是多少?)關鍵是我們跟他的那個拆遷的方式,他們必須要叫我們到安居房那邊去,我們的要求就是要貨幣拆遷,或者是回遷,就是住在原來的地方,你重新幫我們造房子。 ”

沈阿珍的房屋,去年在沒有拆遷許可證的情況下被強拆,之後,她與相同遭遇的其他幾十戶居民開始維權。近日,沈阿珍發現遭到公安和聯防隊員的監視。

沈阿珍星期四向本台透露,當局此舉是可能害怕她到北京上訪,“目的是怕我去上訪。他就是五月一號監視到五月四號夜裡面12點左右吧,他們或許從其他那裡,我同朋友的通話中,手機錄音裡面偷聽的,聽說我要到北京去上訪。”

據悉,這些居民已經掌握了地方官員在征地拆遷中的違法犯罪行為,如有1000多萬的屬於新華村居民征地補償款被官員侵佔,又如官商勾結動用黑社會人員等等。

沈阿珍說新華村的拆遷是違法拆遷,“因為我們這裡新華村的拆遷,他們政府很清楚,他們是違法拆遷的,因為沒有任何合法的拆遷手續,沒有土地規劃許可證,也沒有合法的拆遷許可證,那麼,可想而知,沒有合法拆遷手續,那來的合理的拆遷補償,對不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