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巴西首次發現新型流感病例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阿根廷衛生部門官員星期四(5月7日)證實,阿根廷出現首例新型H1N1流感病例,同一天,巴西政府也首度公佈了4名巴西人在境外感染了新流感的病例。

阿根廷衛生署長歐卡納(Graciela Ocana)表示,阿根廷的這位新型流感病患是曾前往墨西哥旅遊的阿根廷觀光客,在接受治療後恢復情況良好,目前已出院。

“病患4月25日入境,檢查呈現陽性反應。他們入關時沒有症狀,48小時後出現病徵。患者依照醫生指示服藥並自願隔離。與他們接觸過的人中沒有人發病。病人恢復非常好。”

官員表示,阿根廷目前有55疑似病例正在觀察之中。

同一天,巴西衛生部長田波洛(Jose Temporao)證實,四名巴西人在境外受到感染,他們中三人曾去過墨西哥,一人去過自美國。

目前在巴西,有15人正在接受流感測試。巴西對來自美國、墨西哥、加拿大的飛機乘客已開始進行流感監控,此外,海上運輸也在控管之中。

新型流感疫情上個月在墨西哥傳出,在巴西與阿根廷之前,南美只有哥倫比亞傳出疫情。目前 全球有25個國家出現了二千多個確診病例,44人在墨西哥死亡,二人在美國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