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溫家寶座駕訪民 勞教獲釋後談黑幕(視頻)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訊】(博訊)來自大連的訪民仇傑於2008年5月4日在東交民巷攔截了總理溫家寶的車,後被勞動教養1年。現已於2009年5月3日獲得釋放,已由其家人陪同回到大連的家。這是獲釋後談他的經歷,其中涉及大連警方賄賂北京警方,對仇傑嚴管,以及其它關押期間的黑幕

據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的採訪報道,全文如下:

攔溫家寶車的訪民被勞教一年後述說詳情

因拆遷及被警察毆打而導致殘疾而上訪的大連訪民仇傑去年在溫家寶居住地附近截停溫家寶座駕被勞教一年,近日被釋放述說一年來遭遇。對此,有訪民質疑中央高層經常高調表示的關心百姓疾苦,親民之說。

遼寧省大連市的訪民仇傑因為拆遷及被員警毆打致殘問題等上訪多年不獲解決,08年5月4號早七點到溫家寶住地東交民巷附近截停溫家寶座駕,之後就被勞教一年,到本月3號獲釋回到大連家中。

他星期四對本台敘述了一年前事發經過。他說:截他車的時候我們是兩個人,但是那個沒上去攔,截停下了,而且溫總還在車上,沒有下來,只是他的警衛下來了,把我送到東交民巷派出所十六個小時給我送到東城分局,當天預審,預審說是溫家寶總理批示給我抓起來了,因為總理坐在後座上,車速可能挺快的,當車刹閘的時候總理就被從後車座倒向前車座上了,預審說總理頭上碰個大包,就因為如此,總理下令對我實行法治嚴管。

但仇傑表示他不相信預審的話,他認為溫家寶總理不會下令這麼做,一切都是他們當地的公安部門為了懲罰他所為。他還表示,各地處理這類問題不同,據大連訪民向他表示,與他同去截車的另一位湖南女訪民不僅沒有被處罰,她的上訪問題也獲得了解決。
仇傑說:她是湖南的,截車的時候她沒截,在總理的車停下以後,她在路邊下跪了,據我聽說她問題解決了,我們兩人處理方法確實是相反。

仇傑妻子姜女士星期四也對本台表示:當局對他們的處罰不只於此,就連他們家有限的低保也在今年初被取消,使得他們的生活雪上加霜。

她說:她剛給溫總的車攔截了以後,區刑警大隊到我們單位給我帶走無故扣押了我六個小時。對我們老百姓來說,他是國家人民的總理,不找他又找誰呢?你不辦事不能鎮壓我們呢。他被關押了以後,我繼續接著上訪,政府又逼著居民委把我的低保也取消了,書記就告訴我是政府給他壓力。

而仇傑在勞教中的初始階段沒有受到迫害,但在大連公安局領導來到勞教所見了勞教所領導後,對他的迫害就開始了,給他關禁閉,幾個犯人輪番毆打他,就連毆打期間砸壞的椅子也要在他妻子送來的有限的生活費裡扣除。

早前與仇傑一同在京上訪的吳姓訪民星期四對本台說,不明白中央高層所做與其高調親民為何有這樣大的不同。他說:他是人民的領導,人民找他,不會耽誤他工作,只是把材料遞上去,他個人也不會受到威脅,我感到中國的領導人在中國人民面前說的做得離得太遠,他如果把老百姓的疾苦放在心裡,親民,老百姓去找他把冤情告訴他,他不但不給老百姓辦,而且把他勞教了,我感到悲哀,與他們說的相差太遠。

據瞭解,雖然51歲的仇傑目前身體很差,患有心臟病和糖尿病,但他不會屈服,還會繼續進京上訪討公道,他呼籲海內外媒體在關注他的遭遇的同時更要關注他的上訪訴求,促請當局儘快解決他的上訪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