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心遊子情 光輝的5月母親花綻放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7日電)光輝的5月,象徵華人的母親花–金針花,已經陸續綻放,艷陽下,亮麗的色彩就像母愛的光輝般;微風緩緩吹拂下,飄逸脫俗,就像高貴無私的母愛。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台灣台東地區平地金針花陸續綻放,又是豔陽的好天氣,在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的金針花圃,五顏六色的金針花,就像七彩花海般,相當美麗。

金針花古名叫「萱草」或是「忘憂草」,是華人的母親花。台東區農業改良場表示,萱草象徵孩子對母親的親情,「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即指萱草,在華人世界中將金針花視為母親花。過去遊子出遠門,會在母親居住的北堂種萱草,讓母親欣賞,希望母親忘卻思子之愁。

不過,金針花通常種植在高山,花期在6月以後,平地種的則在5月中旬以後陸續綻放,因此趕不上母親節前夕綻放。台東農業改良場為了讓「萱草」來得及報「春暉」近幾年積極研究,終於在母親節前夕能看到鮮豔的金針花。

台東農改場試驗田區收集了近百種品系的金針花,目前已經進入了盛開期,百花爭妍,花團錦簇,其中以台東1號和台東3號的顏色較為鮮豔,適合當作花材以及母親節時取代康乃馨;而台東6號則適合平地種植。

這幾天好天氣,艷陽下,亮麗的色彩,就像母愛的光輝般;偶而,微風吹徐,搖曳的花姿脫俗,就像尊貴無私的母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