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廣西民眾集體上訪 上千武警鎮壓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4月28日凌晨5時,廣西賀州富川縣柳家鄉毛家寨3位農民因為拒簽村委的賣地協議被公安抓走,引發當地群眾集體到縣人民政府上訪,縣政府從賀州市各縣區調集武警、公安1000多人,對上訪群眾毆打、抓捕,一共抓走2百多人。

富川縣裡要徵收毛家寨3百多畝耕地用於垃圾場處理場、火葬場、公墓用地,毛家寨村主任毛明宋私自同意賣地,並從中獲得100多萬元的利益,這是此事件的導火索。當地群眾到縣政府上訪,要求拿出賣地協議,質問為甚麼只補償30%征地費、為甚麼賣地不公開徵求群眾意見等等。

從2008年11月26日起,垃圾場進行征地進場,施工至今已5個多月。當地群眾曾多次向鄉、縣及國土局反映情況。而當地政府卻半夜進村抓人,並把一個70多歲的老太婆也同時抓捕,激起眾怒引發4.28集體上訪。

28日,當地政府動用上千名武警公安,在長達1公里路段進行血腥鎮壓,用警棍、電棒打傷群眾數人,重傷兩人住院,砸壞、扣押群眾的摩託車100多輛,當場抓捕117人,被抓人員全部跪立大街及縣政府院內,武警公安用警棍隨便抽打,甚至打到人趴下,其中一人毛文春是抗美援朝老志願軍,從大兒子家上街路過也遭此迫害,照樣抓捕下跪。當局至29日凌晨兩點才放人,現在仍有19人被關押。

這起上訪流血事件在「騰訊論壇」上被披露出來,大陸網民們議論說:「這類帖子不久之後肯定會被拿掉,因為社會是和諧的嘛。」「 現在官逼民反,百姓還無處申冤。」「所謂的人民政府,就是花人民的錢!吃人民的糧!吸人民的血!」「甚麼是有營業執照的土匪?這樣的政府算不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