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股市經紀人 今年以來萬餘人離職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6日專電)過去幾個月股市的低迷,迫使許多華爾街的股市經紀人離職。根據美國金融監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的資料,今年初以來離職人數已達1萬1600人。

在美國金融監管局登記的證券經紀公司大約有5000家,這些公司的分支辦事處大約有17萬3000個,而經紀人總數大約有65萬3000人。

資料顯示,過去10幾年裡,只有在2003年出現上萬名股市經紀人離職的情況。不過,2003年離職的人數也只有1萬1500人。

在4月間離職的股市經紀人就有2800人。就目前情況看來,到今年年底,很可能離職人數會接近3萬5000人。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證券經紀公司一方面裁減股票經紀人員,同時也互相挖角。以瑞士銀行(UBS)為例,瑞銀宣佈將裁減600位每年為公司賺進經紀費用收入未達26萬美元的經紀人。上個月瑞銀還延攬了23位預期每年可為公司賺進百萬美元以上經紀費的高手。

多家證券經紀公司的主管都表示,在景氣衰退時期,股市經紀這一行的挖角及跳槽風特別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