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發現首宗嚴重新型流感病例 全國總數續增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4日專電)加拿大今天通報第1宗H1N1新型流感嚴重病例。亞伯達省(Alberta)一名女童已住院治療,全國總病例數也續上升。

公共衛生署長巴特勒瓊斯(David Butler-Jones)表示,新嚴重病例雖令人失望,但卻不意外。他說,新嚴重病例發生,並不會改變衛生單位目前的行動方向。

加拿大今天通報的新型流感新病例達41宗,使全國總病例數增至140。

亞省衛生單位證實,一名艾德蒙頓市(Edmonton)女童感染嚴重新型流感,目前正住院治療。這名女童是加拿大第一宗嚴重新型流感病例。

衛生單位拒絕透露女童姓名、住址及學校,只表示,女童目前復原情形良好。

艾德蒙頓女童於4月30日住院,也是加拿大第一宗因新型流感需住院治療的病例。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網站指出,平均而言,一般性流行性感冒,每年約導致2萬加拿大人住院,其中4000至8000人可能因流感或流感引發的併發症死亡。

蒙特婁大學今天表示,該大學東亞研究中心學習團學生及教職員共25名,上周末抵達中國吉林省長春機場後,即被中國衛生單位送至一處學生宿舍,進行隔離檢疫。

蒙特婁大學發言人蘭格羅絲(Sophie Langlois)表示,學生團屬交換學生,赴中國學習中文。

蘭格羅絲表示,學生團上周六抵達長春機場後即被隔離,團員中並沒有人有感冒症狀。中國衛生人員每天4次為所有團員量體溫,並進行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