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愛休閒美食 法國人吃多睡多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中央社巴黎4日路透電)今天披露的調查報告表示,一向以熱愛休閒美食著稱的法國果如其名,法國人較世界上其他富裕國家的任何國民,花更多時間在睡覺與飲食活動上。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針對18個會員國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法國人平均每晚睡眠時間將近9小時,超出日本及韓國人平均睡眠時間逾一小時。日韓兩國人民在接受調查的國家中睡得最少。

僅管西班牙人有午睡習慣,他們在調查中的睡眠時間排名第三,不如美國人。美國人的睡眠時間超過8.5小時。

雖然如今有愈來愈多法國人在速食連鎖店匆忙吃東西果腹,或在桌前拿著三明治狼吞虎嚥,他們每天仍花費超過2小時吃東西。

OEDC針對亞洲、歐洲、北美與南美洲的工作、健康與休閒調查報告「社會掃視」(Society at a Glance)發現,法國人每天較墨西哥人平均多出一倍用餐時間。墨西哥人每天只花略超過一小時於用餐上。

日本人睡得不多,長時間通勤與工作帶來壓力,但每天仍花將近2個小時吃喝,排名在紐西蘭人之後居第三名。

日本人喜歡將所剩不多的空閒時間用來看電視或收聽廣播,這占了日本人休閒時間的47%。

另一方面,土耳其人花逾三分之一休閒時間款待朋友。

這項調查也顯示,若干國家境內工作與休閒時間涇渭分明,令人驚訝。

OECD發表聲明說,「義大利男人每天的休閒時間比女人多出將近80分鐘,義大利女人的大部分額外工作顯然花在打掃住屋上。」

OECD共有30個會員國,這項調查僅涵蓋可取得適切數據的國家。(譯者:郭美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