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WTA女單 ATP男單精彩賽況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訊】5月3日總獎金額為70萬美元的WTA巡迴賽–保時捷大獎賽在德國斯圖加特完成女單決賽,俄羅斯女將薩芬娜表現不佳,以4-6/3-6告負;5號種子同胞庫茲涅佐娃,屈居亞軍﹔而庫茲涅佐娃則獲得本賽季首冠,以及職業生涯第10個女單冠軍。

同一天,還進行了總獎金額為275萬歐元的ATP網球世界巡迴大師賽-意大利電信杯男單決賽,世界排名第一的納達爾狀態神勇,直落兩盤戰勝大賽3號種子、塞爾維亞的德約科維奇,奪取男單冠軍,下面請看一些精彩賽況。

這是WTA巡迴賽–保時捷大獎賽在德國斯圖加特的女單決賽,穿深色服裝的是庫茲涅佐娃。

第一盤薩芬娜與庫茲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展開拉鋸戰,前9局各自保住發球局,比分上,庫茲涅佐娃5-4領先。第10局,薩芬娜發球局表現不佳,庫茲涅佐娃抓住機會完成破發。6-4贏得首盤勝利。

第二盤,庫茲涅佐娃繼續出色表現,薩芬娜略顯急躁,錯失2次破發機會﹔庫茲涅佐娃則完成1次關鍵破發,以6-3贏得第二盤勝利,奪取今年保時捷大獎賽女單冠軍。

這是ATP世界巡迴賽意大利電信杯男單決賽,穿藍色體恤的是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

第一盤,納達爾就給了德約科維奇一個下馬威,西班牙小將納達爾率先破發成功並以局分2-0領先。關鍵的第十局,納達爾發球局表現不佳,德約科維奇破發將局分扳成5-5平。進入搶七爭奪,德約科維奇連續出現進攻失誤,納達爾以7-6贏得首盤勝利。

第二盤前五局,納達爾與德約科維奇展開拉鋸戰,第六局,納達爾犀利的正反手進攻完成破發並以局分4-2領先,第八局納達爾再度破發成功以6-2贏得第二盤勝利。

賽後德約科維奇說:“在重要的時刻,我犯了一些嚴重的錯誤,納達爾相比更耐心些,他一向很耐心,我沒有利用好我的機會,很不幸,第一盤我沒有贏,納達爾贏得理所當然。”

納達爾本賽季豪取單打14連勝,同時在紅土球場則是30連勝,納達爾今年最主要的目標是在本月底開戰的法網實現五連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