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繼續在全球蔓延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星期六(5月2日),在甲型流感的發源地墨西哥,衛生部長科爾多瓦(JOSE ANGEL CORDOVA)證實其流感死亡確診病例增加至16例。 韓國在同一天也證實了該國首例甲型流感感染病例。

韓國聯合通訊社星期六說,一名剛剛去過墨西哥的51歲婦女被檢驗出感染了甲型H1N1病毒。她是韓國第一個被確診感染了這種病毒的人。

此前墨西哥衛生部長科爾多瓦說流感的傳播已經放慢,而且只要能及早服藥,均可迅速痊癒 。但國際衛生專家態度謹慎。

目前,美國的死亡病例仍維持1例,但確認病例已經增至146例。

在歐洲,法國星期五首次宣佈了兩例確診病例,而且法國仍在檢測第三個疑似病例。

而英國也加入了出現人際傳播國家的行列,兩名並沒有去過墨西哥的男子先後確認患上了甲型流感,同時,英國正在檢測的疑似病例已經達到640多例。

至此,全球證實出現甲型流感確診病例的國家和地區增加至16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