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現首例A型流感 隔離賓館

【新唐人2009年5月2日訊】星期五,香港當局表示,一名星期四下午抵達香港的墨西哥旅客已被證實患有A型流感。他在到達香港之前曾在上海轉機。

香港當局透露,受感染的墨西哥乘客星期四下午由上海轉機抵達香港。

香港衛生局局長週一岳(York Chow)表示:“一名25歲的墨西哥乘客星期四下午12點49分乘坐MU505號航班由上海轉機到香港。患者在上海只是轉機而已。”

患者已經被送往醫院隔離,目前情況穩定。患者的兩名墨西哥伴侶以及一名香港朋友也已被隔離。

此外,香港當局也已將該旅客所居住的賓館封閉隔離,不允許人員進出。

週一岳表示:“我們正進入‘緊急’警戒度。我們將把旅館封閉隔離,同時確保所有與患者有過接觸的人被隔離至少7天。”

他還表示,香港當局已經在機場、醫院等公共場所加強監督,同時購買了2千萬份的達菲抗流感藥(Tamiflu)。

中國東南快報等報刊最近報導,中國福建、珠江等地出現大批丟棄的死豬,令人懷疑這些豬的死因是A型流感,並擔心中共再次隱瞞疫情。

這次封閉賓館令人回憶起2003年香港薩斯流行。一名醫生自己知道罹患薩斯,從中國大陸前往香港就醫,在途中傳染了8人,其中一些人將疾病帶往香港、新加坡、加拿大和越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