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18泰僑自墨返國 泰特設醫療團隊待命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日專電)亞洲還沒有傳出豬流感(H1N1新流感)感染病例,但各國均上緊發條防範疫情入侵。為了迎接18名準備從墨西哥返國的泰僑,泰國當局還特別成立醫療團隊以監督他們的健康狀況。

  「泰國新聞社」(Thai News Agency)今天報導指出,這18名泰僑包括交換學生和志工,預計3日返抵國門,為了防範豬流感伺機入侵,泰國公共衛生部成立專門的醫療團隊以檢查他們的健康狀況。

  公衛部特別準備一輛救護車,以防他們當中若有人出現豬流感可能症狀,可以馬上進行隔離檢疫。這18名泰國民眾將必須每天向公衛部報告。

  豬流感名稱在泰國也引起討論,公衛部流感控制中心今天做出結論,將以「2009新流感」名稱取代豬流感,他們認為流感不是從豬身上傳染,應該正名。

  除了機場設立熱感應器檢查入境人士體溫外,泰國北部邊界也架設相關設備,防疫滴水不漏。

  泰國北部清萊省(Chiang Rai)即在邊界檢查站設立熱感應器檢查入境人士,並發放傳單與口罩,讓他們了解豬流感的症狀。

  另一北部省份披集省(Phichit)當地衛生官員與志工也造訪當地居民,鎖定一些剛從海外返國的民眾,了解他們是否有類似症狀,好及時發現隔離就醫。

  披集省附近的程逸省(Uttaradit)也感受到流感的緊張氣氛,當地一家醫院每天都有500個有流感症狀的民眾求診,大家都擔心是不是得了豬流感。

  醫院坦言,豬流感疫情蔓延,加上世界衛生組織調高警戒級數,讓居民相當恐慌。不過,大家主動求診,比較容易及時掌握可能的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