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解放碑下一名男子自焚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電】4月29日中午12:13分,在重慶市渝中區解放碑下一男子引火自焚。目前,被火燒傷的男子已經被送往醫院救治,該男子無生命危險。

據重慶華龍網報導,記者從渝中區政府獲悉,在解放碑步行街自焚的男士系江津人,今年41歲,其自焚的原因是對江津區人民法院判決的一項經濟案件執行不滿,而採取極端行為。

記者在現場看到,該男子身上有張「公開聲明」,當記者正準備看清是什麼內容時,被公安取走。



「天涯論壇」網民們議論說:「肯定是著逼上絕路了啥,不然誰願意用自己的生命去開玩笑嘛。」「哎…好像又是司法不公導演的悲劇!」「百姓有苦沒處說,黑社會啊!」「和諧國的百姓真可憐!!!」

還有些網民說:「這下重慶公安局要被當反面典型了。」「先是搶槍,然後是刀客殺人,現在又是玩火,重慶正在上演年度驚險槍戰動作大片。」

人民日報「強國論壇」網民說:「能找到地方訴說心中的苦,我想『重慶人』就不會採取這種方式自殺了。」「應該是國人,不應該只是重慶人。」

今年,中國已發生了多起自焚事件。4月3日,福建泉州市民何全通抗議強制拆遷自焚死亡。3月16日,北京市順義區出租車司機彭某向公司討還押金無果自焚燒傷。2月27日,四川阿壩格爾登寺僧人扎白抗議中共鎮壓自焚重傷。2月25日,3名來自新疆的上訪人士在北京王府井自焚,傷勢嚴重。2月25日,深圳寶安區員工方冬雷討薪被指盜竊,在公司門口自焚。2月13日,內蒙古赤峰市女大學生為抵抗強遷斷指自焚。2月3日,吉林長春打工男子劉國軍為討1800元工資自焚燒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