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死豬淤塞河道政府不管居民恐慌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就在全世界壟罩在豬流感大恐慌中之時,大陸福建省福清市城頭鎮的一處河段,上百條死豬載浮載沉的在河中已經漂浮了大個半月了,附近居民每當經過此處無不掩鼻跑過,由於地方當局坐視不管,居民相當擔心會有疫情發生。

福建省福清市城頭鎮位於首溪村、黃墩村、星橋村交界處的一段河道裡,在水蓮花叢中散落著許多發出惡臭的大大小小麻袋,村民說,有更多麻袋都已經沉到水蓮花底下看不見了,當地政府對這種事情視而不見。

女村民:「誰管哪,那邊比這個還多咧。那個橋那邊你去看,比這個還多呢大概一百多條」

女村民說,前面不遠的一座橋下被丟了更多麻袋,裡面全是死豬,有大豬也有小豬,她就曾經看過載著麻袋的車子,從橋上直接將麻袋丟進河裡。在村民的介紹下,採訪者來到灌溉渠的水閘門附近,發現有人直接就將麻袋丟棄在小路邊﹔當越接近水閘門,惡臭就越是讓人難以忍受,採訪當天雖然風呼呼的吹,但是臭味仍然讓採訪者忍不住乾嘔了好幾次。

據首溪村村民介紹,死豬堆積已經有半個月了,幾天前電視新聞也曾經做過報導,但是仍然沒有引起地方政府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 呂萌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