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郡傳出兩起疑似豬流感病例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7日專電)墨西哥爆發豬流感(swine flu)疫情,洛杉磯市長與洛杉磯郡今天同時呼籲民眾不必過於恐慌,卻必需注意個人衛生習慣。洛杉磯郡已傳出兩起疑似病例。

洛杉磯市長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臨時舉行記者會,強調這個美國第二大城已經跟全美幅員最廣的洛杉磯郡,雙雙跟加州政府和聯邦政府展開密切連繫,隨時就新型流感的疫情發展交換看法。

他也慶幸墨西哥裔眾多的洛杉磯市尚未出現感染病例,希望民眾不必過於恐慌、憂慮,但是要做好個人衛生,包括勤於用肥皂洗手的習慣,同時在這段時間儘量避免去公共場所。

不過,在洛杉磯郡的克雷蒙特(Claremont)地區的一所天主教學校,今天傳出一名女學生從墨西哥返美後,與她的母親雙雙出現疑似豬流感症狀,雖然兩人檢驗報告要到明天才會出爐,但校方今天已經提前通知學生和家長,明天學校將停課一天。

由於墨西哥感染豬流感病例持續增加,居於美國西南部通往墨西哥空中交通樞紐的洛杉磯國際機場,今天出現旅客載口罩的人數明顯增多,機場管理單位也加強相關防疫措施。

機場美國海關人員說,今天搭機前往墨西哥的旅客,不斷的詢問出境櫃檯,可否提供具有防疫功能的口罩,但得到的答覆都是事先沒有這項準備,並建議他們應該去向售票的航空公司詢問。

包括墨西哥航空公司(Mexicana Airlines)在內的櫃檯則答稱,雖然沒有準備口罩,但搭機旅客如果有疑慮,航空公司提供可以臨時改變行程的免費服務。

也有些前往墨西哥的旅客表示,他們已經在行李中備妥口罩,會在飛機降落時取出使用。

另外,洛杉磯國際機場管理部門指出,連日來已經加強機場出入境大廳的防疫工作,包括要求機場清潔工經常注意保持洗手間水龍頭、門把手的乾淨,因為那是進出旅客接觸頻率較多的地方。

同時,還在洗手間的醒目處張貼告示,提醒過往旅客勤於用肥皂洗手就是最好的預防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