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美報發行量首季下滑7.09%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最新報業統計數字公布,今年第一季全報紙發行量下跌7.09%,受創嚴重。

根據國「發行公信會」(Audit Bureau ofCirculation,ABC)統計,全美新聞業衰退的速度加快,美國395家報紙今年第一季發行量銳減7.09%。

日報發行量從去年前3個月的3710萬份,降到今年第一季的3440萬份。

根據ABC統計,今年首季7.09%的跌幅,不僅大於去年4到9月間4.64%的跌幅,更高於2007年10月到2008年3月間3.6%的跌幅,顯示美國報業發行量還在溜滑梯。

全美557家週日報今年首季也是全面下滑。一年前週日報發行量還有4450萬份,今年首季下跌5.37%,只剩4210萬份。

美國報業因為平面廣告利潤減少,發行量持續下滑和讀者轉移到免費的網路新聞,目前危機重重。

美國發行量前25名報紙中,只有「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和「丹佛郵報」(Denver Post)第一季發行量上升。其中丹佛郵報是因為吸收了已經關門的「洛磯山時報」(Rocky Mountain Times)的發行量所致。

華爾街日報每天發行量在不景氣的1到3月間,微幅上漲0.61%,每天發行208萬份。

然而,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是全美前25名報業發行量跌幅第一名,首季下滑20.55%,每天發行55萬8140份。

另外名列前25大,但是發行量也銳減的報社還包括「亞特蘭大憲法報」(Altanta Journal-Constitution),發行量下跌19.91%,每日發行26萬1828份;「紐瓦克明星紀事報」(Newark Star-Ledger)發行量下跌16.82%,每天發行28萬7082份;「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cile),發行量下跌15.72%,每天發行31萬2118份,以及「紐約每日新聞報」(NewYork Daily News),發行量下跌14.26%,每天發行60萬2857份。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雖然發行量跌了7.46%,但還是穩住龍頭寶座,每天發行210萬份。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下跌3.55%,每天發行104萬份;「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下跌1.16%,每天發行66萬5383份。

已經宣布破產的「論壇公司」(Tribune Co.)旗下「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發行量下滑6.55%,每天發行72萬3181份。

論壇公司旗艦報「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首季發行量下滑7.47%,每天發行50萬1202份。(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