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將宣布重整計畫細節 龐帝克恐走入歷史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中央社底特律26日美聯電)奮力避免申請破產保護的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將於明天宣布大型重整計畫細節,內容包括停產龐帝克(Pontiac)汽車、關閉更多廠房、更大幅度的裁員等等。

這家車商必須在債權人以債換股之前宣布重整計畫。通用尚積欠大小型債權人280億美元,根據證券管理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規定,通用必須在提出交換之前,公佈營運計畫。

聽取通用簡報計畫的兩名人士表示,通用已決定,除了2月間宣布關閉的五間廠房,還會再關廠,但明天不會宣布即將關廠的地點。這兩人因為計畫尚未公佈,要求不要公佈姓名。

其中一人表示,通用將列出確切裁減的藍領員工人數,美國國內正職員工除上週裁員的3400名之外,也將有另一輪裁員。

這兩人都證實,重整計畫包括停產以Trans AM跑車以及GTO轎跑車知名的龐帝克系列。通用過去幾年致力以高性能品牌行銷龐帝克的策略並未收效。通用曾表示希望保留龐帝克一到兩個車款作為利基品牌,但迫於政府要求鞏固其旗下八個品牌的龐大壓力而讓步。

這兩人表示,通用其他車系如悍馬(Hummer)、土星(Saturn)、歐洲的歐寶(Opel)等品牌命運未卜。通用已表示,希望能專注於Chevrolet(雪佛蘭)、凱迪拉克(Cadillac)、GMC、別克(Buick)等四個核心品牌。

計畫也將宣布目標裁減的經銷商數目,以及通用債券交換細節。

通用將於美東時間明天上午9時召開記者會,執行長韓德森(Fritz Henderson)、財務長楊恩(RayYoung)、北美事務總裁克拉克(Troy Clarke)、北美銷售與行銷部副總裁拉尼夫(Mark LaNeve)都將出席。(譯者: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