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台灣無豬流感疫情 民眾不必恐慌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7日電)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表示,豬流感病毒已在今天公告列入H1N1新流感病毒,是第一類法定傳染病,各醫院若有發現須立即通報。他強調,台灣目前沒有疫情,民眾不必恐慌。

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上午召開豬流感資訊跨部會協調會議,聽取衛生署、農委會報告,會後新聞局長蘇俊賓轉述,邱正雄肯定衛生署即時掌握國際資訊做好相關因應,但提醒要充分準備防疫物資及掌握第一線國際資訊。

邱正雄另指示衛生署加強宣導,出國及返國需注意事項、及內政部及交通部在各港口、機場加強配合,外交部要照顧在國外旅行的民眾,及協助台灣的防疫醫師能進到墨西哥去得到更直接、第一線的資訊。

葉金川說,台灣目前沒有疫情,所以今天不是中央疫情指揮會報,目前情況要需注意,但民眾不必恐慌。

此外,疾管局今天已把H1N1新流感病毒公告是第一類法定傳染病,各醫院若有發現會立即通報。

由於台灣有進口美國豬肉,葉金川強調,這次豬流感病毒變成新型病毒,跟吃豬肉完全不會有關係,就算是吃加州的豬肉也沒有關係,大家可以放心吃豬肉。

葉金川表示,台灣是世界衛生組織 (WHO)肯定對新型流感有高度準備的國家,防疫物資非常足夠,再加上衛生署今年可以參與國際衛生條例 (IHR),利用IHR,疾管局與WHO密切聯繫,可以在第一時間拿到須有密碼才有的資訊,各部會也曾進行防疫演習,防疫工作皆有積極準備。

他說,台灣目前無疫情,但WHO明天會對疫情有最新討論,若有進一步發展,衛生署會隨時將最新資訊向行政院報告,並做出最新因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