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被棄置舊衣回收箱 12小時後獲救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台北縣26日電)台北縣警方今天說,新莊一名婦人清晨自行生產卻誤以為沒有聲息的男嬰已夭折,把男嬰丟進住家附近的舊衣回收箱,其實男嬰仍活著並發出哭喊聲,12小時後才被人聽到救出。

警方調查,新莊某處民宅屋主一直聽到嬰兒哭聲,原以為是鄰居小孩哭鬧,但到了下午5時,屋主才循聲找到住家附近的舊衣回收箱,確定哭聲是從箱中傳出,除了報警,還努力把嬰兒從箱中救出。

轄區員警及消防隊獲報後都趕抵現場,由於嬰兒未著衣物且身上仍有血跡,研判是出生後遭遺棄,於是緊急送往署立台北醫院治療,新生兒健康狀況良好,僅略有失溫情形,體重2700公克。

警方調閱鄰里監視錄影帶,晚間才找出住在附近疑似棄兒生母的婦人,婦人原本矢口否認是她的小孩,但經過勸導後,才坦承是清晨4時陣痛,召來計程車就醫,但小孩子等不及已在車上出生。

由於嬰兒出生後沒有氣息,她以為夭折了才要求原車開回住所,並把嬰兒丟棄在回收箱中,但以嬰兒下午5時才被發現獲救,時間約達12小時,員警對嬰兒的強烈求生欲望都表示驚訝。訊後仍依遺棄罪嫌將這名婦人函送法辦。

相對於新生兒的獲救,新莊化成路一家塑膠工廠下午傳出一起不幸的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在搬運車床機台時,意外被倒下的機台壓死,詳細肇事原因正由警方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