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疫情擴散 亞洲各國嚴陣以待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訊】(中央社香港26日法新電)已在墨西哥境內造成數十人不治的豬流感疫情,似乎已蔓延擴散到紐西蘭,凸顯出可能引發大流行的警訊,亞洲各國衛生官員今天都提高警戒。

亞洲各國政府紛紛加強機場檢測,並呼籲民眾留心此種多株流感的各種症狀。最近幾年,在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禽流感疫情肆虐期間,亞洲地區均首當其衝。

紐西蘭衛生部長賴亞爾(Tony Ryall)今天表示,最近曾前往墨西哥旅遊的10名紐西蘭學生「可能」感染豬流感。這是擁有超過30億人口的亞洲地區首度傳出疑似病例。

這些學生參加由3名老師和22名學生組成的旅遊團,他們昨天返回奧克蘭(Auckland),其中13名學生和一名教師出現類似流感症狀,目前被隔離在自宅並接受檢驗。

賴亞爾表示,「衛生部官員告訴我,無法確定這些學生已感染豬流感,但他們認為有此可能。」

賴亞爾又說,取自學生的檢體已檢驗出A型流感陽性,檢體並送往位於澳洲墨爾本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實驗室,判定是否為感染豬流感。

墨西哥官員指出,感染新型豬流感不治病患可能已攀升至81人,與此同時,美國境內據信有10人感染,此外法國也有兩個可能感染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昨天警告,此病毒有可能引發大流行,並將當前疫情界定為「國際關注的緊急公共衛生事件」。

在日本方面,各機場加強對於來自墨西哥旅客的檢測,檢疫官員發送口罩,並利用熱成像攝影機篩檢旅客發燒跡象。

衛生官員也分發宣導小冊給前往墨西哥和美國的旅客,敦促他們戴口罩和勤洗手。厚生勞動省的熱線共接獲約400通查詢電話。

農林水產大臣石破茂(Shigeru Ishiba)呼籲民眾保持冷靜,指稱抗流感藥物「克流感」(Tamiflu)「很有效,且日本擁有充分儲備」。

南韓也跟進,下令所有來自病毒侵襲國家的旅客,必須通過機場的強化檢疫檢驗。

有關當局也對進口的墨西哥和美國豬肉進行檢疫。

澳洲則呼籲自墨西哥返國民眾,如果出現流感症狀就得求醫診治。

中國衛生部表示,它正「密切注意」此一情勢,並研究檢驗和檢疫措施,防範此新型流感蔓延擴散

境內感染禽流感死亡人數居全球之冠的印尼表示,它正在查驗所有機場和港口的熱掃描儀是否正常運作。(譯者:劉學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