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啟動防豬流感傳染控制措施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巴拿馬市26日專電)鑑於美國與墨 西哥爆發豬流感疫情,巴拿馬衛生部長特納女士表示, 衛生保健單位已經啟動預防豬流感傳染的控制措施,並 從今天開始派員進駐巴拿馬市國際機場。

特納(Rosario Turner)說,派駐托庫曼(Tocumen)國際機場的醫護人員將對從美國及墨西哥來的旅客及其他有感冒症狀者實施健康檢查。

此外,衛生部也將建立各種警戒措施,特別是加強 對各港口與邊界地區人員與動物進出的控制;各醫療院 所也將成立特別的醫療團隊值班。

據衛生部在網站發表的公報,巴拿馬目前的感冒患者尚沒有發現有類似豬流感的症狀,但各醫療衛生單位與人民仍應提高警覺。

衛生部建議感冒患者在咳嗽及打噴涕時要用口罩掩 蓋口鼻;一般民眾也要用清水及肥皂勤洗手。

另一方面,巴拿馬高格斯(Gorgas)熱帶疾病研究所副所長尼托(Javier Nieto)說,巴國流行感冒技術委員會將於明天集會,討論預防豬流感入侵的其他具體措施。巴國的醫護人員也已開始接受講習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